主頁 > 廚房的 > 珍珠丸子

珍珠丸子

珍珠丸子長相討喜,
大人小孩都愛吃,
圓嘟嘟的肉球,
滾上有嚼勁的糯米,
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。

於是今年過年時,
我第一次嘗試做看看這道菜。
原本只蒸了一半,
打算留另一半隔天吃,
但大夥兒聊天時或是小孩路過時,
輪流順手塞一個進口裡,
不一會兒盤子就空了,
眼見大家捧場,
心裡好高興,
趕緊將冰箱裡的再蒸給大家享用。

我參考的食譜是米桶的食譜
因為怕失敗東西搬不上檯面,
之前也沒時間試做,
所以完全照著他的份量和步驟,
成果也的確很成功,
將食譜記下來,
改天要再來做一次!

材料:
5oz 瘦絞肉
2oz 肥絞肉
3朵 香菇(泡軟切碎)
1Tbsp 蝦米(用米酒泡軟切碎)
適量 馬蹄 (罐頭)
適量 蔥花(切碎)
一杯 糯米

珍珠丸子材料

珍珠丸子材料

調味料:
1Tbsp 醬油
1Tbsp 米酒
1Tbsp 香油
1Tbsp 太白粉
2瓣 切碎蒜頭5
一個 蛋黃
適量 白胡椒粉
少許 鹽

做法:
1. 洗淨糯米,在冰箱裡泡一晚
2. 將絞肉,醬油,米酒,香油,蒜頭,白胡椒粉,鹽放在大碗,攪拌到有黏性
3. 再加香菇,蝦米,馬蹄,蔥花,蛋黃,太白粉拌勻
4. 將肉餡滾成丸子狀,再滾一層糯米,試法讓糯米乖乖沾在表面上
5. 將糯米丸子放進滾水的蒸鍋,蒸15分鐘

珍珠丸子成品

珍珠丸子成品

分類:廚房的
  1. Joy
    1 三月, 2011 於 11:13 下午

    這書我也有買﹐非常喜歡珍珠丸子的我卻一直覺得這挺花功夫的–我最怕那種不能即時想吃就做的料理。什麼糯米泡一天啊的…啊不然你要不要宅配啊

    • 30 三月, 2011 於 4:40 上午

      所以我說宴客菜只能一年一次,真的蠻麻煩的,尤其是買菜,常常少一樣,有得出門一次,不小心瞥到好吃的零食,又多買了好幾樣不該買的回來….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